河口区召开规范“属地管理”工作 业务培训会议
点击:41470 发布时间:2019-09-27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上传单位:未知  作者:

       9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规范“属地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各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规范“属地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是释放基层发展活力,推进工作落实的现实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基层管理体制、提高行政运行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推进落实,不折不扣地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刘澎涛同志作动员讲话,阐明了规范“属地管理”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规范“属地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对各镇(街道)和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第二阶段由区委编办相关同志对省、市关于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相关政策文件进项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清单事项“说明书”和“施工图”的编制、使用和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