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牵头开展工资联审工作
点击:2118 发布时间:2012-06-19 所属分类:编制管理 上传单位:未知  作者:admin

河口区编办牵头开展工资联审工作

 

五月初,东营市河口区编办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财政财政部门,开展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联审工作,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和工资关系情况进行核查的基础上,对全区工资发放进行联审,从源头上杜绝了“吃空饷”现象。

一、三部门联合,成立工作小组。东营市河口区编办自四月份以来积极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对工资联审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并成立了由编办编制股、人社局工资股和财政局集中支付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具体运作工资联审工作;

二、集中办公,彻底核查。东营市河口区编办联合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集中时间地点,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和工资关系进行了彻底核查,集中时间、地点节约了时间,保证了效率,又为个部门、单位节省了人力和物力,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三、核查问题及时反馈汇总,制定解决措施。针对在核查时发现的问题,区编办与人社局工资股进行记录,在核查结束进行了汇总记录与交流,针对确实存在问题的进行通知,限期整改,彻底杜绝“吃空饷”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