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中央政府机构设置
点击:39777 发布时间:2014-12-17 所属分类:编制常识 上传单位:未知  作者:admin

1.首脑办事机构(2个)。具体是:总统府,协助总统处理各项事务,下设总秘书处、总统府办公厅、私人军事参谋部、私人秘书处;总理府,是政府的办事机构,下设总理府办公厅、总秘书处和军事办公室三个机构。 

    2.内阁部门(20个)。具体是:外交部,国民教育部,司法部,经济和财政部,社会事务和卫生部,地方和谐和住房部,内政部,外贸部,生产振兴部,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劳工、就业、职业培训和劳动关系对话部,国防部,文化和通信部,高等教育和研究部,妇女权利部,农业、农产品和林业部,政府改革、地方分权和公职部,海外事务部,手工业、贸易和旅游部,体育、青年、终身教育与社团生活部。

    3.总理府直属机构(9个)。具体是:计划总署,原子能局,情报部际委员会,公共服务部门的产额和价格调查委员会,职业培训和晋级委员会,维护和发展法兰西语言最高委员会,青年最高委员会,关于酒精中毒的研究和情报最高委员会,国立行政学院和社会经济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