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央政府机构设置
点击:41355 发布时间:2014-12-17 所属分类:编制常识 上传单位:未知  作者:admin

1.首脑办事机构(1个)。总统办公厅是总统的主要直属办事机构。 

    2.总统管理部门(5个联邦部及5个下设机构,8个联邦局)。总统管理的联邦部及其下设机构具体是:内政部(下设移民署),民防和紧急情况救援部,外交部,国防部(下设军事技术合作服务局,军备采购、军事和特种设备以及后勤资源局),司法部(下设监狱服务局、法警服务局)。总统管理的联邦局具体是:国家快递服务局,保卫局,对外情报局,总统专项计划总局,总统事务管理局,安全局,禁毒局(控制毒品流通局),金融监测局。

    3.总理管理部门(16个联邦部及32个下设机构,12个联邦局)。总理管理的联邦部及其下设机构具体是:卫生部(下设医疗保健监督局,医学生物局),文化部(下设国家档案局,国家旅游署),教育和科技部(下设科技教育监督署,青年事务署),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下设水利资源署,林业署,自然资源利用监督署,矿物地下资源利用署,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署),工业和贸易部(下设技术监督和计量署),通信和大众传媒部(下设信息技术、通信和大众传播监管署,新闻出版和大众传媒署,电信局),区域发展部(下设建设与住房公用事业署),农业部(下设动植物检验检疫署,渔业署),体育部,运输部(下设交通监督局,航空署,公路署,铁道运输署,海运和内河运输署),财政部(下设税务署,财政预算监督管理署,联邦国库),经济发展部(下设国家储备署,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国家统计、注册登记和测绘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认可署),能源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下设劳动力与就业服务局),远东地区发展部,与公开政府联系部。总理管理的联邦局具体是:反垄断局,海关总署,国家物价局,金融市场发展委员会,航天局,酒类市场调控局,边境基础设施发展局,环境、技术与核能监督总局,移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国民福利局,国防订单局,国家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