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看山东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点击:1968 发布时间:2014-10-16 所属分类:信息公开 上传单位:未知  作者:admin
      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总结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就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作出部署,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看。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聂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苟增杰,省市赴河口联合督导组副组长许冬霞、魏成武等参加收看。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为新形势下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积累了新的经验,提供了重要借鉴。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我们要对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永远在路上;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新形势下加强我省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三是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严把整改质量,经常组织“回头看”,凡是教育实践活动中向群众承诺了的,凡是自己对照检查中找出来的,只要没有解决好、只要群众还不满意,就决不放过。要继续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明查暗访,继续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四是坚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持续从严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五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作为新的开端,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干劲,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省市赴河口联合督导组成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领导,区法院、检察院、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