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点击:2262 发布时间:2016-04-13 所属分类:信息公开 上传单位:未知  作者:admin
      4月12日上午,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动员政府全体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河口发展大业, 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上,区监察局、区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局、新户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斯杰在讲话时指出,干好政府工作,首先要品行端方、清正廉洁。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一是抓源头。源头就是思想。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看齐意识。二是抓细处。纠治“四风”不是抽象概念,不是空对空、喊口号,必须从具体问题入手,从细微之处着手,必须始终如一、一以贯之的抓下去。三是抓根本。抓好政府廉政建设,最根本的就是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制度意识、法治意识,牢记制度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四是抓治理。各级各部门都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
      刘斯杰要求,干好政府工作,关键要勤勉尽责、担当实干。干任何事,都要有追求、有目标、有梦想,这个标准就是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这是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也应该成为每名领导干部的奋斗目标。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各位区长要发挥表率作用,该拍板的要敢于拍板,该协调的要善于协调,该触及矛盾的敢于触及。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发挥中坚作用,靠前指挥,一抓到底,特别是对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要不推脱、不回避、不上交,积极主动地想办法,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干好政府工作,根本要落脚行动、推进发展。关于今年的工作,最关键的就是细化、量化、具体化,集中精力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全力扩投资、上项目。二要全力转方式、调结构。三要全力抓城乡、促统筹。四要全力保民生、促稳定。
      刘斯杰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大干快上的美好季节,尤其需要干净干事、激情担当。干事是根本,必须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干净是底线,必须守规矩、知敬畏、不出事。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方方面面的监督支持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积极投身河口发展大业,为实现“一极两区”宏伟目标、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作出新的贡献!
      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永湖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侯永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学锋,副区长王秀凤、赵明印、刘茂和、努尔艾力•帕塔尔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