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积极开展乡镇机构改革评估工作
点击:1817 发布时间:2012-06-19   打印

河口区编办

积极开展乡镇机构改革评估工作

 

 为巩固乡镇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同时准确掌握乡镇机构改革在职能转变、理顺关系、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山东东营河口编办于5月下旬抽调专人组成评估小组,通过采取“一查、二访、三谈、四公开”的方式对各镇街道机构改革进行了实地检查评估。

一查即抽查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评估小组对镇、街道的机构设置、挂牌以及内设机构设置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有无机构重复设置、乱挂牌现象,同时抽查岗位的人员配备情况无超职数配备领导现象和混编混岗现象;

二访即调查走访机构运转情况。评估小组对镇、街道农综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机构进行了走访调查,查看是否正常开展工作,工作人员是否到岗到位等情况。

三谈即召开乡镇机构改革评估座谈会。评估小组到每个镇、街道即组织镇领导班子和各服务中心、站所等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便于及时掌握乡镇机构职能转变后的最新运转动态。

四公开即要求镇、街道对人员编制进行公示公开。评估小组要求各镇、街道按机构编制实名制的要求对镇、街道的全体在编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公示公开,同时设立了举报电话,邀请广大人群众进行监督,保证了机构编制的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