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加快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信息化建设
点击:2604 发布时间:2015-03-04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机制,东营市河口区编办以年度机构编制统计为契机,以中央和省级机构编制管理系统为依托,进一步加快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信息化建设。
    一是完善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制度。充分认识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建立信息工作奖惩机制,鼓励全办干部积极撰写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动手”的工作新常态,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形成内部交流制度,提高工作水平。
    二是建立文件资料电子档案。对近年来的部门历史沿革、实有人员花名册、机构编制核查档案等文件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建立电子档案,实现文件档案资料电子化档案管理。
    三是加强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按照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要求,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全市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并进行动态管理,及时维护更新信息数据,定期进行统计分析,确保数据准确真实。 
  四是加强机构编制网站的维护管理。坚持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制度,指定专人及时维护更新本单位网站,丰富网站内容,增强可读性,实现宣传、交流的目的。 
    五是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依托机构与人员编制核查工作,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协调机制,畅通“12310”机构编制举报电话等监督渠道,加大机构编制违纪案件查处力度,从严查违规进人、吃空饷、擅自编外聘用人员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