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作好“四字文章”,打造阳光编制
点击:1710 发布时间:2011-09-02   打印

今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编办采取系统、全面、多渠道的管理方法,以 “快、精、准、严”为标准全力打造阳光编制。

一、速办速决,求“快”。区编办在接到有关人员编制的调动文件之后,即刻开出编制使用卡,并电话督促相关单位办理,同时与人社局的人员调动和工资审批相结合,有效地督促了人员调动方面涉及到的编制、人事、工资关系的办理,在编制管理方面达到了“快”的标准。

二、细中有细,求“精”。区编办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编制管理方面,充分运用Access数据库和Excel工作表等电脑软件来管理,及时建立人员变动的相关台账,并及时更新,及时校对,不厌精,不厌细,在编制管理方面达到了“精”的标准。

三、上承下接,求“准”。区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方面,与各单位紧密联系,上承组织部,下接人社局、财政局,确保将人员调动与编制、工资核成一致,杜绝了混编混岗、超编进人、吃空饷等现象的发生,在编制管理方面达到了“准”的标准。

     四、依法治编,求“严”。区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各项相关的法律法规,全体工作人员互相监督、互相鞭策,一切涉及编制增减和人员调动的工作都按法律条文规定的程序来办理,切实做到了不调关系编,不调人情编,在编制管理达到了“严”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