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学习贯彻鲁办发[2014]4号文件精神
点击:1761 发布时间:2014-02-24   打印
    1月28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严控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意见》(鲁办发〔2014〕4号)文件后,河口区编办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吃透文件精神。河口区编办采取业务讲座、学习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地学习文件,吃透精神,充分认识严控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重要意义。
    二、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定目标任务。深切领会文件“管住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思路,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思维,将“切实管住机构编制总量、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作为下一步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目标任务,积极开拓思路,转变观念,谋求发展。
   三、稳步推进,积极落实,确保完成任务。河口区编办深切贯彻文件精简压缩行政事业编制的精神,以2013年年底数据为基础,严格按要求精简压缩比例核减行政事业编制,做好核减情况统计表,切实掌握编制核减总量,并根据核减编制情况制定工作方案,稳步推进,积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