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开展“亮诺”行动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点击:1920 发布时间:2014-03-04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区编办在区纪委的统一领导和要求下,集中开展了以“转职能提效能、转方式强服务、转作风优环境”为主要内容的机关效能提升行动,按照“科学定诺、公开亮诺、认真践诺、全面评诺”的方法步骤,积极开展服务承诺活动,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一是科学定诺。河口区编办全体人员在认真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照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岗位实际,提出具体服务承诺内容,向群众承诺。
      二是公开亮诺。服务承诺确定后,编办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服务对象座谈会、网站等多种形式,把每个人的承诺事项在一定范围进行公示,以确保承诺的事项为人知晓,从而接受其他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监督。
     三是认真践诺。对照承诺事项,对践诺情况建立台帐,实行跟踪管理,对承诺事项提早兑现完成的予以销号,对兑现进度明显滞后的予以督促,确保全面落实践诺责任。
     四是全面评诺。通过召开评议会,邀请职工代表、服务对象参加,采取个人自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等方式,对全体人员践行服务承诺情况进行评议,不仅让服务对象听每个人说得怎么样,更要看每个人做得怎么样,评议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