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创新管理,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四化”
点击:1871 发布时间:2012-06-19   打印

河口区编办

创新管理,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四化

今年以来,东营市河口区编办针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创新思路,拓宽渠道,采用多种措施,逐步实现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四化”建设,即精细化、规范化、法制化、透明化。

一、运用电子软件实现档案资料管理精细化。河口区编办工作人员运用ExcelAcess软件建立了多种电子台账,将人员、机构、编制情况输入电脑,利用软件自带的分析功能进行数据分析,发现变化趋势,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了科学细致的参考。

二、遵循多部门联动机制实现业务办理规范化。河口区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方面,与各单位紧密联系,上承组织部,下接人社局、财政局,确保将人员调动与编制、工资核成一致,杜绝了混编混岗、超编进人、吃空饷等现象的发生,在编制管理方面实现了规范化。

三、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实现编制管理法制化。河口区编办一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提高机构编制12310监督举报电话的社会知晓度,二来制定了《河口区机构编制管理考核办法》和相关规章制度,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用编单位的机构编制法规意识,逐步实现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制化建设。

四、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实现编制管理透明化。河口区编办安排专人负责人员编制调整和实名制更新,在人员调整的第一时间即对部门网站的数据进行更新调整,并公开部门电话和电子邮箱,及时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错误,在核对后及时更新,确保了机构编制实名制公开的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