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的情况汇报
点击:1810 发布时间:2012-06-19   打印

关于贯彻落实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的

情况汇报

 

2012330下午 ,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区党政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区编办结合单位自身情况,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先将主要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会议,传达精神。

为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编办于41下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在会上,由王学成主任及时传达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区编办201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工作,王学成主任指出201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在单位成立一年之内,获得了区级文明单位的称号,在2012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服务和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宗旨,切实做好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制定方案,抓好落实。

一是区编办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全区创城方案和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结合区编办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反复座谈论证了,制定了适合自身单位的创城工作方案,并积极部署实施,抓好落实。

二是严格按照我办制订的创建实施方案,层层抓落实,责任到股室、个人,做到既分工又协作,注重配合,整体推进,增强实效。

三、组织学习,提升境界。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了社会宣传、理论宣传、群众性文化活动,以及干部职工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干部教育,提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文明修养,提高了遵守《东营市民十不守则》的自觉性。

二是结合弘扬民族精神,深入开展了“和谐、诚信、创新、卓越”的东营精神教育。

三是通过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中心的思想道德建设,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在单位做好职工、在社会做好公民、在家庭做好成员。

四、健全组织,明确责任。

区编办根据新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单位实际,迅速成立了由主任王学成同志担任组长,副主任宋刚同志、郑安宁同志担任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并在综合办公室设置河口区编办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副主任宋刚同志分管具体工作,全面负责区编办的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五、抓住日常工作不放松

区编办将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部署,按期调度,做到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把创建工作与每位干部职工年终评优挂钩、重大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与物质奖励挂钩,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领导,切实做到了人人讲文明、人人为文明创建出谋献策。

 

 

 

 

                     河口区机构编制委员和办公室

二○一二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