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印制《机关制度汇编》
点击:2130 发布时间:2012-08-05   打印

河口区编办印制《机关制度汇编》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高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近日,河口区编办整理编印了《河口区机构编制工作规章制度汇编》(以下简称《汇编》)。《汇编》内容涉及机关工作、对外服务、学习创新、党的建设等五大方面21项制度,对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一、强化学习,鼓励创新。《汇编》中包含了《理论学习制度》和《信息调研制度》,对理论学习和创新调研进行了明确规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调研氛围;

二、严肃纪律,加强管理。河口区编办制定了《工作例会制度》、《考勤制度》等七项制度加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自身建设。

三、提升服务,树立形象。河口区编办的大部分工作是面向全区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的,为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形象,河口区编办制定了《首问责任制》、《同岗替代制度》等八项旨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制度。

四、开源节流,倡导节约。河口区编办制定了《办公用品管理制度》和《微机使用及材料文印管理制度》,提倡节约办公用品,反对铺张浪费,营造开源节流、高效节能的办公环境。

五、加强党的建设,廉洁自律。河口区编办在做好业务工作,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不放松党的建设,制定了《党务活动制度》、《廉洁自律制度》和《党支部会议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洁自律工作。

 

 

2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