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积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点击:1658 发布时间:2012-09-25   打印

河口区编办积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近年来,河口区编办把文化作为机关建设的灵魂和有效载体,创新思路,强化措施,逐步构建起制度、学习、执行、宣传“四位一体”的机关文化体系。

  一是构建制度文化,夯实管理基础。区编办制定了涵盖会议、保密、考勤、学习、财务管理、效能建设、信息调研等方面的21项规章制度,并汇编成册,人手一本,定期学习翻看,真正内化为思想意识,外化为自觉行动,成为大家共同遵守的规则,丰富了制度文化体系,夯实了管理基础。

  二是构建学习文化,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文化是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是机关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为提高自身素质,区编办确定每周五下午为集体学习时间,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方针政策、文件精神以及具体机构编制业务办理,营造浓厚的机关学习文化氛围。

  三是构建执行文化,提升机关效能。执行力是机关工作的生命力,文化是影响执行力的灵魂。为构建和谐的执行文化环境,区编办注重分工而不分家,明确共同的努力目标,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坚持以人为本,严管厚爱,彰显人文关怀,培养职工的爱岗奉献精神;工作中注重抓细节,精益求精,培养争创一流、追求完美的习惯。

  四是构建宣传文化,树立良好形象。区编办将信息宣传作为展示机关良好形象的有效载体,采取领导带头、全员办信息的工作模式,制定工作制度,明确目标责任,不断强化措施,有力促进了业务工作的顺利推进,极大丰富了机关文化建设的内容,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部门的外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