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四项举措推动“机关效能提升”活动
点击:1831 发布时间:2012-05-10   打印

东营市河口区编办响应区委区政府要求,坚持以“机关效能提升”活动为统领,通过四项举措,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着力解决影响效能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干部的执行力,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发展的推动力。

一、深入开展“三治”专项行动,着力扫清执行障碍。河口区编办决定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区集中开展“治慵、治懒、治散”专项行动,深入治理机关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塞责、被动应付、推诿扯皮、不在状态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树立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危机感,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为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二、深化改革,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河口区编办今年全面推行所有业务办理事项一口受理制度,对业务办理服务事项整合归入一个股室办理,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绿色审批服务通道”。同时要切实做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坚决杜绝多头办理,重复办理和体外循环等现象,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三、加大纠风治乱力度,着力推进依法行政。河口区编办各股室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切实将编制管理相关事项纳入依法运转轨道。进一步明确了行政执法权限,减少了行政执法层级,完善了执法程序,切实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

四、全力打造机关效能品牌,着力完善推进落实机制。河口区编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升机关效能,改进机关作风,建章立制,强化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监控体系,全力打造机关效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