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三个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点击:1908 发布时间:2013-07-19   打印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山东东营河口区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并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通过三项深入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今后的行动纲领,十八大做出的战略决策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山东东营河口区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学习任务,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深入学习十八大阐述的理论观点和做出重大部署,提高认识的科学性、全局性。党的十八大报告在新的历史时期总结我国改革、发展新的重大成就做出了许多重要的理论阐释,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河口区编办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对十八大精神深入、细致、全面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来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了思想认识的科学性、全局性。

三、深入学习对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认识,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减少领导职数,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为机构编制部门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河口区编办坚决以此为契机,发现切入点、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创新管理方式、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