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落实四项对策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率
点击:1832 发布时间:2014-12-19   打印
      为全面履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职责,逐步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率,区编办落实四项对策,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率。
      一是建立台账,调查摸底。区编办对区直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理清了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名称、法定代表人、人员编制、经费来源、办公地址等基本情况,并把各部门事业单位全部列入台账,进行梳理,全面掌握事业单位登记和未登记的情况。
      二是搞好培训,加大宣传。一是加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各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了解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目的和意义,努力创造条件,令其自觉主动进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二是加强培训工作,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培训班,加强对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做好新登记和新变更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联络员的培训工作。
      三是加强指导,积极催办。区编办采取集中预约、现场办公、上门服务和网上指导服务相结合的形式,督促符合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尽快登记,推动暂不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具备法人条件。制作事业单位登记流程、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简易工作流程图等,并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的依据、条件、程序及应交的材料在网上公布,为事业单位办理登记提供便利。
      四是提高效率,规范服务。为条件成熟的事业单位,采取实行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以及服务承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保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