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及证书换领工作
点击:1482 发布时间:2015-03-02   打印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区编办多项举措积极推进2014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1、积极谋划,引入激励机制。区编办于一月下旬下发《河口区编办关于做好2014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的各项事宜,年报公示的效率与质量将与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挂钩,提高了事业单位的积极性。
    2、规范格式,严格审查内容。年度报告的内容包括法人登记、业务开展、资质认可、资产损益等情况,还需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因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很多单位登记事项发生了改变,区事监局积极督促相关事业单位先进行变更登记,后进行年报公示。另外,举办单位和区事监局对年报内容和格式进行双把关,这些措施都确保了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内容真实、完整、格式规范。
    3、按类分批,换证有条不紊。2014年的年报工作全部通过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管信息系统向社会公示。为提高工作效率,区事监局根据单位的工作性质,分别从区直到乡镇,从综合到卫生再到教育两个维度合理安排了年报的时间,年报公示后保证在两日内换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