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全面完成2016年度中文域名续费工作
点击:1775 发布时间:2016-05-16   打印
 

      河口区编办创新思路,主动服务,全面做好2016年中文域名续费工作。截至5月16日,全区293个中文域名均已续费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积极谋划部署。年初,将中文域名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完善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对全区注册的中文域名情况进行摸底,建立了续费工作台账,5月初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全区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续费工作的的通知》,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范围及时转发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文件,在河口机构编制网专门设置了“中国机构检索”链接,并通过“河口机构编制网”、“河口编办业务交流QQ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中文域名和网络红页工作,为开展续费和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推行优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办事能力;按照到期时间,科学制订了续费日程安排,分批组织续费,缩短了等待时间;简化办事流程,按照“两代一统”(代申请、代收费、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流程,由区编办代为办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是完善跟踪服务,促进使用维护。先后研究拟定了通俗易懂的《中文域名使用方法温馨提示函》、《中文域名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解析》等文件,在全区范围内下发,针对单位在中文域名使用中遇到的或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高各单位使用中文域名和网络红页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中文域名知晓度和网络红页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