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点击:1813 发布时间:2016-05-25   打印
 

为推动我区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区编办按照各级法人治理建设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原则,不断探索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新模式。

一是确定试点单位。从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社会关注度较高、利益关联方较多的公共文化机构、公立医院、学校三个行业中各确定一个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二是明确试点内容。在事业单位建立适用于举办主体、管理层、利益相关者及监督者之间关系,以理事会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明确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确立组织架构,制定事业单位章程,完善监督管理机制。

三是强化组织实施。工作中加强与试点单位、举办单位沟通协调,督促部门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及时了解工作进度,进行跟踪指导,注重总结经验,确保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