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多项举措夯实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基础
点击:1944 发布时间:2016-06-03   打印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今年以来,省、市多次召开会议对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里先后出台《关于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东卫医改字[2016]2号)、《关于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意见》(东办发[2016]20号),市事监局也下发了《关于推进县区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通知》。区编办对上级安排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及全体职工会议学习相关文件并听取事监局所作的专题汇报,并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列入区编办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明确主要内容及目标要求,并指定责任领导、工作人员及完成时限,提高了全办人员对此项工作的认知程度。

二、深入部门,加强调研。5月份,区编办对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查摆,形成自查报告上报市局。527,区编办成立调研组分别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区卫计局、区教育局对我区公共文化机构、公立医院、学校进行调研,听取主管部门对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意见,对试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及现行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现状等进行分析研究,为开展试点工作奠定基础。

三、确定试点,稳步推进。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前期工作,我区从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规模较大、发展势头好、领导班子强、运行机制有基础、公益服务覆盖面广、群众密切关注的事业单位中选取区文化馆、区人民医院、区河安小学三个单位先行推行试点。为及时交流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主管部门和试点单位明确1名试点工作联系人,报区编委办,便于联系沟通。我区还将进一步组织试点单位学习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确保各行业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做实做好,取得实际效果。

四、加强宣传,正确引导。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是一项新事物,下步工作中,我区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利用电台、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宣传媒介积极宣传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意义、成功典型、先进做法和经验,为我区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